“認識祖國 愛我中華” 學習之旅
【2016年10月7日】
       

        蓮峰普濟學校為加深師生對國家發展現況的了解和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的情懷,體會“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精神。於是在十月七日組織了小六班同學參加由教育暨青年局資助的“認識祖國,愛我中華”順德一天遊活動。出發前,同學們已經對有關景點進行了資料搜集,為回到學校做報告作準備。到了活動當天上午,當地導遊在車上作了深入的講解,同學們一邊觀賞沿途景色,一邊了解國情。不足兩小時的車程就到了今天主要的參觀地點---順德碧江金樓,師生們參觀了當中的泥樓、金樓、職方第、慕堂祠等嶺南特色的古建築實物。
        活動下午,我們遊覽了國家4A級旅遊景區---順德長鹿農莊,觀看了4D劇院和動物園等,最後於黃昏時分盡興而歸。
        這次活動能够讓師生們去到“第二課堂”,親身感受國家的文化歷史和體驗不同類型的教育示範,實在是收獲豐富,不枉此行。